菊 倏
你好,我叫菊花
 
 

我最需要你时你不在,那么以后你也不必在了。

珍妮杂志: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说,女人离开一个男人的原因有时候并不需要多么深刻而实质性的伤害。仅仅是在她对他有所期待的时候,却一次又一次的让她失望。久而久之,失望累积成绝望,便足以使她狠下心来离开。

当她最需要你在的时候、最需要你陪伴的时候你却不在她身边,那么未来那么长的时光里,你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可以不在,她还有什么是不能一个人面对的?

当她生病的时候,你只是在电话里说着“对不起,今天工作很忙,不能陪你去医院了。”

当她穿着高跟鞋脚磨破皮的时候,你却只顾着自己的时间而埋怨她走路慢。

当她对他们的未来满怀憧憬与期待的时候,你却连和她一起走下去的决心都没有。

当情人节她想和你去看场爱情电影而你却因种种原因推脱掉,最后只剩她一个人坐在漆黑的电影院看身边相互依偎窃窃私语的情侣们。

当她晚上做恶梦醒来下意识的给你电话,而你却敷衍的叫她赶紧睡别多想甚至埋怨她打扰你休息。

当你们约会完你因为天色将晚就与她分开各自回去,剩下她一个人在寒冷的夜色中裹紧大衣等着回去的车。

当她参加朋友的聚会,看着朋友们成双成对而你却再次让她一个人去面对这种热闹的场合。

当她走在街上看着迎面走来十指紧扣穿着情侣装的甜蜜情侣,想起你说她要穿情侣装的要求幼稚而无聊。

当她心情不好给你发短息却等了一天也不见你回复,给你打电话你却连她的话都没有耐心听完就挂了电话。

当她想将你介绍给自己的姐妹们而你却嫌她的朋友们吵闹啰嗦八婆,想见你的朋友与家人却被你以种种理由推脱。

当她对你随口说出的承诺满怀欣喜你却转过身就忘了自己说过什么。
……

并不一定是因为你对她怎样不好做了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并不一定是你变心出轨什么的。只是你在她最需要你的时候却一次次的缺席,在她需要你陪的时候你却不在她身边,没有认定她是自己下半辈子牵手到老的人。只是这样,就足够让她心灰意冷,然后一次次的,心一点一点的降温。直到最后,她狠下心放开了你的手,离开了你的世界。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她一把。 -----张小娴


转载自:珍妮杂志
评论
热度(187)
© 菊 倏|Powered by LOFTER